沉浸式原创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展演预告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690

演出时间:2023年10月11日12:30

演出地点:徐汇校区东部艺术森林


《2020好儿女》演出剧照



上海师范大学艺术森林介绍


地处徐汇校区东部三教北侧和校园十大建筑之原东部第一学生宿舍西侧的水杉林,是几代上海师大人心中的“隐秘角落”。如今,经过为期半年多更新打磨,已然焕然一新,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开放场域。2022年以来,学校坚持赓续历史文脉与建设现代文明相一致,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建设重点项目,将文化浸润到校园的每个角落。通过多渠道广泛听取师生诉求,基于“改造-重构-织补-整合”理念对水杉林进行小规模调整,完善公共空间基础设施,织补修缮周边环境立面,整建制提升水杉林的色彩、图案和标识。通过结构调整和功能重组,无墙的校园文化空间“艺术森林”由此诞生。

艺术森林的设计灵感来自自然环境,旨在将原有水杉林古朴的自然元素和沉浸式的艺术展演相结合,突破传统艺术展演的限制。艺术森林融入建校初期种植的水杉林形成的自然景观,艺术展演将充分运用自然光影投射在树木和花草之间的效果,让师生欣赏校园四季不同时光的艺术之美。